祝今_

十八线写手祝今

【灯刀】无恨歌.part3.波澜

更新啦~~这章字数有点少呢


绘凉近几日出门闲逛时多捞了几点影子,几句风言风语。
“啊呀呀,你听到了没有啊。军盟和异人所又闹架了呢。”
“是呀是呀,据说长老院那儿最近脸色也不大好看。我估计啊,又是要搞事情了。”
“哎呀哎呀,老百姓也苦哟,今儿他俩黑个脸,明朝这俩又吵个架。这日子呀,是一年比一年难熬了。”
绘凉将这些话一起汇报给了青行灯。听完以后,青行灯立在窗子前,半张脸隐于阴影。风从间隙哀鸣着吹入。
已经是秋天了。绘凉恍惚。
“要乱了呢。”青行灯低语道,“可怜这些落叶了,注定是要随着狂风漂泊不定的。”


“青行灯大人,你看这一个人该怎么处置?”一个军装打扮的年轻男子将缚住双手的绘凉抓到一旁雍容打扮的青行灯面前。
看似顺贴的他心中却是无限嘀咕:眼前这个女人看上去也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啊……呃,长得好看不算的吧?看上去就是普通女子罢了,是怎么当上处长的?不会真的像李岚说的一样,是靠孙大少爷的关系爬上来的啊?看上去不像这种不要脸的人呐……
“扔下楼去吧。”青行灯随意地下了命令。
男人一愣,随而听话执行完毕命令。



绘凉脑中如乱麻一般,之前那些青行灯诸多她听不懂的话,此刻她似乎都懂了。对于未卜先知的青行灯,绘凉不知该感到痛恨入骨还是慈悲怜悯。
她感到身子轻了。如一片鸿毛灌了铅似的笔直朝地面坠去,身后那些万红的痛哭声又或是军盟势力的讥笑声,她似乎全都听不见了。
的确乱了呢。绘凉想着,翩迁着沉重落地。染开一片杏红,她眼前延伸开一片苍白,又扭曲着插入一道青色。带着一股某个公子给青行灯讲的怪谈里,西域那些热带树林里那累累白骨被阳光照射到后,产生的那种褴褛倥偬的怪异美感。
瘗玉埋香罢了。她身边是一片废墟,这儿曾经是她赖以存活谋生计的地方——万华楼。她身前是一条苍凉的大街,一群百姓铐着镣铐,被军盟的人用军鞭推搡着,哭哭啼啼地前进。
“要乱了呢。”



青行灯睥倪着落地的绘凉,漫不经心地修起指甲。
“青行灯大人,你看这些女的该怎么处置。”
她挑了挑眉,绝色的脸上露出半真半假的笑容,像极了阳春时节穿过桃花枝间的那隙阳光。可说出的话,却是冷到骨子里:“你们随意处置了罢。不要死在我眼前就行。”
理完指甲,青行灯满意地吹了口气,又仔细看了几眼。终于熬到这一日了呢,她终于,也能主宰别人的生死了呢。
过去当艺妓的四年,还不是为了这一日?
奇怪的规矩,一个个怪谈,故作风尘的骚样……还不都是为了走上这个位置?
已经……完成了一大部分了呢……
自己这些年的规划……也即将走向巅峰了呢。
来吧!曾经的刽子手们!对我的计划可否满意?你们曾经沾满我亲人鲜血的双手,马上也将结果掉你们自己!
来吧!曾经的伪君子们!对我的规划可否满意?你们曾经浇上去的罪恶的热油,马上也将淋到你们自己身上!
让我来,榨干你们罪恶的灵魂吧。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