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今_

十八线写手祝今

【灯刀】望不负相思

跨年贺文2
累死了我要肾透支了
还要赶无恨歌更新(望天
微博@祝九衫
感谢阅读(笔芯

微敞的朱门前,玉立着一抹窈窕的身影。青行灯脸上不复从前的微笑,只剩下看不尽的焦急与期盼。
还没有来……还没有回来……青行灯不知第几遍地遥望远方的地平线,那个让她魂牵梦萦,不知肉味的人,还没有回来……

山兔觉得此时的青行灯好看极了,本来就魅人的一双青眸,此时更是亮晶晶的溢满小气泡,咕噜咕噜的往上冒。
但是青行灯已经站在寮门口半日了。身为其后辈,山兔认为自己有资格提醒一下这个大妖怪。
“青行灯姐姐?”山兔望着没有坐着魂灯的青行灯,小心翼翼地说道,“姑姑说女孩子不要站在风口,尤其是秋天,嘴巴皮肤会干裂的。”
看着半分没动的青行灯,山兔也不知道她到底听到了没有。正在山兔打算离开时,青行灯却轻笑一声,伸手摸了摸山兔的头。
“也罢也罢,若是让那人晓得了,估计又得数落我一通了。”青行灯拉了拉身上搭着的外套,又揉了揉山兔的脑袋,“走吧走吧。”
诶?山兔有些懵,呆愣的看着青行灯。灯姐这是……打算回去了吗?
看着山兔这呆萌的模样,青行灯又是噗嗤一声轻笑,径直走向寮屋。
在秋风中,山兔觉得那个身影,分外的单薄与无力。

室内。仍是那人未走之前的摆设。
她最喜欢的木偶仍然安稳的摆放在她亲自挑选的橱柜上,她最欣赏的一把长剑也不落尘埃,悬挂在墙上。
床头的铜镜,阳台上的风铃,盥洗室里的浴巾,梳妆台上的胭脂盒……
这里的一切,依旧是她走之前的模样。
青行灯眼中蒙上一分雾霭,渐渐凝成一层水雾,蒙眬的罩在眼中。
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这三个月有多想她。
她不敢弄乱房间中的任何一个摆设,因为每一处地方都有她的气息。
万一抹掉了那层气息就糟糕了,青行灯每日都如神婆一般,边念念有词边整理房屋。
自己依旧在听故事与讲故事,只是关于她的任何一个故事,都会认认真真地追问细节,又或者是仔仔细细地修订后才落笔。
看上去,她仍是那个风光无限的青行灯,能在莺歌燕舞中肆意洒脱来去的青行灯。
唯有她自个儿才知道,心中间的那块地方,空落落的留下一片空白。
她在等,等那人回来,她想与那人一起,用最绚烂靓丽的色彩,弥补上那块荒地。

只是秋色如此,却不得见你。

青行灯摩挲着古书的封面,呢喃着书的引语。
之前她认为相思二字就足够磨人,可如今,如今她才晓得,落空的相思,才最为伤人。
泪水晕开一片深色。青行灯垂下眼帘。
为什么呀,为什么我要为你苦苦受折磨呀。
为什么你离开了我,我还要为你受委屈呀。
秋色如此,我只想,见你一面。

风日曛曛,披着米色披肩的青行灯依旧倚着朱柱,注视着地平线。
披肩的边角已经被青行灯揉皱了。食指头与大拇指头早已红了一片。
还没有来……还没有来……
青行灯只觉得心中的那块名为“希望”的石子,正在一片沼泽中缓缓下沉。
下沉……
青行灯闭上眼,缓缓叹了口气。
她本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成为这么一个苦等佳人的痴情女子的。
可爱改变了一切。如今她仍是青行灯,却又不在是青行灯——因为那个名为妖刀姬的少女。
一片相思意,成珠泪。愿吾与汝。化白云苍狗,来去无踪。
两行清泪落下,青行灯正想拂去,一声冷漠又温柔的唤声从头顶传来:“灯。”
青行灯不敢置信地睁开眼。对了,对了,是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
她还是等到了……
泪意再也无法憋忍,化为阵阵泪水亟亟落下。青行灯抽泣起来,一把搂住了妖刀姬:“你,你还是回来了。”
额上传来温热,妖刀姬柔声说道:“我回来了。灯,我不会再走了。”说罢,妖刀姬搂紧了青行灯。
在这瞬息万千的世间,她不相信什么事情是永恒的——包括她自身。但是,怀中的这个人,却教会了她何为爱情,又告诉了她什么叫永恒的爱情。
现在,她想与怀中人一起,看一下什么叫永恒。

“你再也不会走了对不对。”
“我再也不会走了。我在这里。”
“我再也不会,让你空守相思了。”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