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今_

十八线写手祝今

【灯刀】无恨歌.柒.战后

因为期末了,爪机电脑也都要上交了,无恨歌的更新一定是会延迟的
很抱歉,但我也无能为力
寒假一定会将欠下的更新都补上的
微博@祝九衫
感谢阅读(笔芯啵啵

妖刀姬睁开眼,率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女人的脸。
青行灯!妖刀姬警觉地从她身边闪开,用手撑起身子,如刀的冰冷眼神扫视着眼前这个含笑的女人。
那团萤火……妖刀姬的记忆搁浅在青行灯释放出青色萤蝶挡下她的致命一击。之后的事,包括她是怎么来到这陌生的环境的,全是空白。
妖刀姬感到后颈传来阵阵疼痛。
“呐,妖刀姬呀。”青行灯缓缓从榻上坐起,“你终于,还是落到我手里了呢。”

妖刀姬有点懵,她握紧了手中的妖刀,冷声呵道:“不要靠近我!”
青行灯愣了一下,又笑了起来,笑意一直蔓延到她的眼瞳深处。
她翻身下了榻,妖刀姬又往后推开一步,全身都绷了起来。
青行灯侧睨了她一眼,轻笑一声,走至桌前提起茶壶,给自己沏了一杯清茶。抿了一口后,方才悠悠吐出一朵青莲:“你要知道,这是我的地盘。
“我知道。”清冽的女声中隐含警惕。
一只受惊了的猫。青行灯不禁觉得好笑。自己对她似乎什么都没干呢。
青行灯喝罢,朝妖刀姬走了一步。妖刀姬后退一步,低声斥道:“不要靠近我。”
谁料青行灯如风一般吹到妖刀姬身边,在妖刀姬还没反应过来之时,紧紧环抱住妖刀姬。
“你怕什么啊。”青行灯往浑身紧绷的少女耳后吹了口热气。
“你怕什么啊,我又不会吃了你。”青行灯说完又是一声轻笑。
妖刀姬挣扎了几下,才发现这女人看似弱不禁风,实际力气与她自己不相上下。
带着诱惑的声音在她头上响起:“别怕呀,你和我,都是被命运戏弄的人啊。”

一句话莫名深入到妖刀姬心中最软弱的地方。一时间,妖刀姬恍惚出神,手上的力气不禁小了下来。
又被青行灯钻了空当,几个旋转,妖刀姬被青行灯抵在墙上。妖刀姬还没从翻天覆地的眩晕中回过神来,脖颈处又传来一阵湿热。
妖刀姬浑身如通电般一颤,陌生的感觉涌上大脑。抵住妖刀姬手的力量随着妖刀姬的颤抖而退散,“咚”的一声,妖刀姬顺着墙壁滑落到椅子上。
突如其来的一系列突变,让妖刀姬一直理智清晰无比的大脑有些发蒙。回过神来,青行灯已经搬了一把沉香木椅在妖刀姬对面。
“你可知道,我曾经是个花魁。”
妖刀姬过了好一会才发现青行灯是在跟她说话,本能的支吾了几声。
不过青行灯才没有注意到妖刀姬这些小动作。她从木一旁的大箱子中,掏出一盒木兰香屑,捻了一把放进香炉后,才幽幽接着往下说。
“那一阵子,也真算是美好的呢。”青行灯又拿出一小盒的洋火,点燃了香屑。
妖刀姬沉默着。按理说,按她的性格说,经历了前面那些事情后,妖刀姬早该夺刀而逃。
可不知为何,她和青行灯在一起的时候,心中总有一种莫名的心安。
即使经历了上面那些堪称莫名其妙的事情后。
“那时我有稀奇的故事听,也有好看的衣服穿。我如今很多技能也都是从当花魁的那四年里养成的。”青行灯拾起灯剪,开始修理爆头的灯芯。
“不管从什么方面来说,那都是段美好的时光。”青行灯顿了顿,脸上浮现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可我就是想毁了它。”
“因为啊,我生来就不是个享福的命。”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