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今_

十八线写手祝今

无恨歌.玖.灼云

考前最后一更。后天考试
考完试以后会尽量把更新速度提上来的
感谢阅读(笔芯

“我想毁了它。”
青行灯轻描淡写地说出这句堪称不现实的话。
仿佛这只是如同推倒一座沙堡一样简单轻松,只要有点力气便能够做到。
“这并不是什么幻想,也不是什么奢望。我是想,把这句话,完美的实践。”青行灯微醺的脸上露出严肃认真的神情。
“我愿意为此付出生命。”青行灯带着醉意的脸上是宣誓一般的庄重。
“只要能摧毁掉那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
妖刀姬静静的凝视着青行灯的正经的脸,忍不住开了口:“我相信。”
是的,妖刀姬相信青行灯的这句话。
无理由的相信。仅仅因为她们是来自同一个星球的迷途人。

妖刀姬不再对青行灯警戒,青行灯却莫名来了惕觉。
幼时在垃圾堆里勉强生存时培养出的残忍理智,在被酒精魅惑后的这一刻,重新袭上大脑神经元。
不……她不该如此沉迷于眼前这个少女……
已经担起的重任,即使是流尽鲜血,也要完成。
如果卸下,便是永无止尽的自悔与怨恨。
青行灯沙哑地喃喃,她趔趄着站起,倾翻瓷瓶与酒斗,清冽的醇香液体在桌上绘出一片透明的纹路。
酒觥滴溜溜地落地。那并不响的声音在青行灯听来,却是如磐石碎裂般发聩。
交浅言深。青行灯幡悟过来自己与这个少女,不过是连点头之交都算不上的过客旅人罢了。
更何况,他们中间绵亘蜿蜒的,是不同阵营所酿下的血海深渊。
“我……”青行灯扶着梨木桌,勉强挤出一个客套生疏的笑容,“抱歉,在下刚刚,似乎有些失态了。望阁下不要在意。”
完完全全的生疏。
妖刀姬震惊的看着青行灯眼中那些激昂的,洋溢着梦想色彩的,疯狂的光彩逐渐死去化作齑粉,滋养出一片冰冷无情。
这个女人……这个女人……这个女人竟能如此残忍?
赐予了自己珍贵无比的“同类”之分,有向自己吐露一切心事后,却又残忍推开她即将捧出的一片赤诚。
狠?
别忘了青行灯,我……是能麻木地夺走百人性命的妖怪呢……
妖刀姬低下头,冷若冰霜的眼中更是埋葬了一地落红,催生出一片寒冰。
她感觉到自己的心中,有什么东西“咔擦”一声碎裂开来。
青行灯理了理头发,刚刚开了口,便被妖刀姬打断。
“不会的。不会介意的。”妖刀姬面无表情,”毕竟我都见过并记住了你更失礼的模样。”
青行灯倒吸了一口气,按捺不住紧紧握住妖刀姬摆在桌上的手。
妖刀姬不带一丝感情地缓缓甩出一片飞刀:“请不要靠近我。”
“请你,不要,离我,这么近。”妖刀姬伸手扳开青行灯的手指。

不久前还热络的两人,如今却如陌生人一般针锋相对。
仿佛之前的那段时间全然不存在,只是其中一方的臆想而已。
青行灯死死捏住妖刀姬的手,手指骨节开始泛白。
妖刀姬皱了皱眉,另一只手的力气也不紧大了起来。
她是这样果决地,硬生生扳开青行灯的食指。
正如之前,青行灯如此果决的,否决掉自己所有的言举一般。
青行灯深吸一口,撤手跑出门外。
冷风从被打开的门那灌进来,凛冽的攀上妖刀姬的身躯。
此时,是她逃离军盟的最好时机。
残月已临天角。蒙蒙发白的东方预兆着一个崭新的明天即将到来。
妖刀姬握了一下刀柄。终是起身离开了房间。
只留下酒盏躺在青石板上,孤冷地幻想着被拾起。

那人站在一处凸出的青石上。
妖刀姬刚出军营便看见了。她冷冷地扫视一眼,便打算离开。
“你很奇怪为什么我会拥有你们才该有的异能吧。”
不轻不响的一句话化作一块挡路石,搁在妖刀姬刚刚抬起的脚边。
“因为我小时候,吃了一块生肉。”
妖刀姬看见那人正在缓慢转身。
她沉默的原地放下了左脚。
“那块生肉。”那人模糊不清的脸上,是如深潭一样的平静。
“那块生肉,是一个妖怪身上的肉。”
“我不知道那个妖怪有什么能力。我只知道她让我拥有了奇妙的能力。”
“我在半死不活地晕了三天后,奇妙地拥有了控制死魂的能力。”
“后来我才知道。”那人逐渐向妖刀姬走来。妖刀姬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一步。
该死。应该跑走的。妖刀姬皱眉。
“后来我才知道,那正是民间所谓的「青行灯」的一块残躯。”
“真巧呢。”青行灯诡异地笑了一下,期间是无限的苦憷。
妖刀姬踟蹰了一会儿,还是往她的方向行了一步。
此时青行灯身后已经是一片炽热的橙红,灼灼蒸蔚起一片红云。

“爱一个人,总归还是怀着两种极端的
感情的吧。”
“一个是极端的恨,恨对方剥夺走了自己的一切欢喜自由,让自己整日如那些妃嫔一般掰着指头过日子。”
“恨他的意志不坚定,恨他的若即若离忽隐忽现。恨他的甜言蜜语与自己的脆弱防备。”
“一个是极端的爱。爱对方的一切优点与缺点,爱他的自私与狼狈。”
“爱他的鲜妍美丽,爱他的星辰大海,爱他的笨拙把戏,爱他的温暖与大衣。”
“可上帝不给我爱上他人的权利。我只能把这些恋爱中的复杂矛盾情感,全都对自己一一实现。”
青行灯无助的蹲下来,双手捂住脸。
一双冰冷的手撤去她的双手,认真的抬起她的头,让她们两个的眼睛能够对视。
妖刀姬眼中是庄重与严肃认真,青行灯望着其间的星光出神。
妖刀姬对视着她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
“也许,你可以试着爱一下我。”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