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今_

十八线写手祝今

【灯刀】[Eternal]chapter1

  “神明张开了被制造出来的眼。”
  “诞生于实验室的肮脏生命,本就该悄无声息的殒落。”
  “带着仅属于她的金芒。”

  “心脏跳动频率,正常。肌肉组织,正常……”
  “试验体09,全方面正常。”
  “代号,青行灯。”
  

  她没有生命。她知道的。
  身为这个星球科技的巅峰,她每一方面都臻于完美——无论是体能抑或是智慧,她永远是他人遥不可及的顶点。
刚被创造出来便能够杀死蝠形变体兽,不靠武器与技巧,只用双拳和纯粹的力量。
  她被科学家们视为自己一生中最棒最完美的缪斯。她是他们的骄傲,是这个星球的骄傲。
  可她是人造人。她没有所谓的灵魂所谓的生命。她左胸腔跳动的,是一颗由轻型液体钢包围的球状能量体。她头颅内,是连接着最高数据库的智能芯片。所有的判断,只凭绝对的利益权衡。
没有鲜血没有皮肉没有感情,她只有数不清的零件与一连串的代码。
  她是人们心中perfect一词的诠释,她是所向披靡的少校,她是无所不知的学者,她是眉眼清丽的女神。
  她是代号为青行灯的试验体09。是实验中唯一成功的人。


广播响着聒噪的集中信号,耳内的无线通讯器传来男人的沉稳嗓音:“立即到我办公室来。不要让任何人看到,青行灯。”
掐断,起身。右手轻挥,那盏亘古不灭的魂灯便飞至身下。脚旁跳动着的青色火焰,却是没有半点温度。
像它的主人一般冰冷。
“今天是一个好天气。不夜城是很少有晴天的不是吗?”青行灯低着头轻声说道,也不知是说给谁人听——是自己,魂灯抑或是刚刚从脚下路过的蚂蚁?
一路上没有遇见任何人。应该是去开会了吧,她思索着。刚刚的怪谈还没看完,那把妖刀最后流落于何处?罪孽深重的少女能否得到救赎?被吊着胃口的感觉真不好,青行灯因此颇有些不耐烦,现在她的脑海里可是没有半点办公的心思。
没过一会儿便到了那男人的办公室。尽管如今青行灯对他是有万千怨言,但她还是乖乖地从魂灯上下来——除了即将见到的男人,在任何人面前她永远是高高在上的。
脚尖接触到地面的那一瞬间,她竟然有刹那的失神。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行走过了呢?是从试验体的考核结束之后开始的吧,在杀死其他试验体后,她便收到了这盏青灯,它象征着她成为了赢家,同时又向他人昭告着自己是个异类,不受待见的异类。
门自动开了。许久未见的浩繁卷帙与她再次相遇。这使青行灯不禁有点激动,左胸腔的那颗金属球也微微颤动了一下。随后那把皮革大椅便转了过来——一位留着胡茬的英俊男子端坐在上面。
“x101出逃了。”
并无半点客套寒暄,直奔中心主题。很明显,这样出众的对话方式青行灯已是见怪不怪了,“原来是这种事情啊。”
“x系列的实验品她们自个本身就是武器。”看得出,男人对此事有些烦躁,“更何况x101出逃时那把罪刀也不见了。很有可能是被x101带走了。”
说罢,男人瞥了谦卑站着的青行灯一眼,“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青行灯?”
“嗯。”
“那便出动吧。希望你,不要让我失望。”


很奇怪,走出房间的那一瞬间青行灯感到莫名的愉悦。
可能是因为和那个男人相处实在太不愉快了。
铁窗外,日光斜斜地射了进来。魂灯不倦地亮着,青行灯格外舒畅。


命运转动着的齿轮开始僵硬。

评论(2)

热度(34)